省教育厅组织媒体采访团赴武陟县
对10名返乡大学生事迹进行集中采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8 17:2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4月26日,由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部分中央驻豫媒体,以及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网等省级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探访10名寒假返乡大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助力家乡疫情防控、为贫困户子女进行义务支教、助力家乡脱贫攻坚的故事。

  在中水寨村,采访团首先与10名返乡大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在寒假期间为家乡疫情防控、帮助贫困户子女辅导功课、助力家乡脱贫攻坚的事迹。随后,采访团深入乡村,走进大学生与村民中间,深入了解他们是怎样把课堂“搬进”贫困户的家里,帮助贫困户子女辅导功课,开展心理疏导;走进无花果种植基地,探访大学生们如何种植、浇灌,用自己所学,针对无花果销售提出建议,为村里的复工复产,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了解,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寒假返乡期间遇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积极行动,投身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中水寨村大学生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卡点执勤、定时消杀、宣传鼓劲、登记劝返……这10名大学生冲锋在前,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大学生们还把精力放在了对贫困户子女的义务支教,以及助力乡村脱贫攻坚上。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助力家乡发展的事迹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和赞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