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三家“社区医院”省内首批挂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8 15:0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从洛阳市卫健委获悉,省卫健委近日发布《关于公布首批社区医院建设评估合格机构名单的通知》,确认了我省首批获批挂牌“社区医院”的10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其中,洛阳市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入选。

  这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为:西工区市府院卫生服务中心、洛龙区和光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安县铁门镇中心卫生院。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社区医院必须具备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门诊、住院诊疗综合服务能力;具备辖区内居民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等分级诊疗功能,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的在线复诊服务。同时还要具备一些“硬指标”,如床位不少于30张,须设置临床、公卫、医技、管理和其他科室等五大类功能性科室。

  2019年,我省作为全国社区医院建设试点省份之一,在全省启动了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经过试点机构创建、省辖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评估合格,我市上述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社区医院”标准,将于近期挂牌,居民在家门口就医将更方便、更舒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