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再到太康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8 15: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上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再次来到太康,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指出,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最后期限,大考在即,太康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以赴,完成最后冲刺,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优秀答卷,奋力打造脱贫攻坚全市样板县。

  刘继标来到大许寨镇罗古洞村食用菌设施种植基地,察看稀有食用菌鸡枞菌生产情况,询问群众打工收入。了解到鸡枞菌价格高、市场好、前景广阔、带贫能力强,刘继标深感欣慰。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继标听取了市脱贫攻坚第三调研指导组及太康县、镇、村“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太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刘继标指出,这次到太康,是持续深入落实市厅级领导脱贫攻坚“联县挂乡包村”工作推进机制,以上率下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当务之急是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重点关注国家精准扶贫各项具体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符合标准、是否还有遗漏,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排查落实到位。

  刘继标强调,要重点关注三类人员的帮扶问题,实行一人一策、一户一案,强化帮扶机制和帮扶时效,切实把三类人员的脱贫问题解决好。特别是每村最贫困的一两户、三五户,要针对不同情况进行重点研判,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实现脱贫,让脱贫效果经得起看、经得起算、经得起访。

  刘继标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解决国家、省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论大问题、小问题,还是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必须全部整改落实,不能有丝毫放松,坚决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彻底整改到位。

  刘继标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周口市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