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常务副市长李民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4 15:1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在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保持战斗姿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山路平村,李民生实地察看了油桃园、小菜园等县乡扶贫项目,了解党建综合体建设进度,询问村里五一旅游项目及接待计划,要求围绕游客需求做足文章。

  李民生说,山路平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扶贫项目布局合理有序,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防返贫机制,密切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主动提供就业信息,方便群众外出务工或就近就业。要认真查弱项、补短板,抓实抓细抓落实,持续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注重培养优秀后备力量,增强他们的带富能力,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身、走向致富路,让群众在脱贫攻坚事业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