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孟州调研
脱贫攻坚医养中心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4 15:1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孟州市,就脱贫攻坚、医养中心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刘涛、王建修一同调研。

  王小平一行到谷旦镇米庄村,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史馆、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便民服务中心、乡土人才回归联络站、慈善幸福院,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为民服务、村企共建、脱贫攻坚情况,察看户厕改造等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对该村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完善提升绿化水平,因地制宜打造湿地生态循环系统,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河雍街道长店村医养中心,王小平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数量、入住率、建设运营模式,并实地察看了起居室、活动中心等设施,了解入住人员医养情况和生活感受,要求医养中心进一步强化心理疏导,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住得安心、舒心、放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统一的管理规范,对不同运营模式的医养中心加强指导和监管,帮助医养中心健康、有序运行。要加强宣传,动员符合入住条件的重残重病贫困人口入住医养中心,实现应住尽住、能住尽住。

  在赵和镇下坡村,王小平到贫困户田效喜家中,实地察看他家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收入和生活情况等。看到他们夫妻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依托扶贫政策和自身努力生活越过越好,王小平表示欣慰,叮嘱有关部门要时刻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确保他们实现稳定脱贫。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改造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在这里,王小平听取了企业应对疫情调整市场结构、智能化自动化改造、转型升级等工作汇报,深入铸造四厂、缸套七厂等车间察看智能化生产情况,要求企业紧抓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多重叠加发展机遇,完善延伸产业链条,加速推动智能化改造,强化品牌建设,全力打造世界级企业集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在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皮毛综合加工产业园,王小平察看了生态鞣制车间、污水处理厂和产品研发展示中心,要求企业把环保始终放在重要位置,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积极培育品牌,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王小平还到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皓泽电子信息产业园、河南御捷时代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5万辆纯电动车10万套锂电池包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