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叶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3 11:0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4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叶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周斌先后来到辛店镇大竹园村、保安镇杨令庄村,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部分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进度、扶贫产业发展、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周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方略,全面落实责任,在做实做细上狠下功夫,逐户核查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已脱贫户,准确掌握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分析掌握致贫因素和贫困形态的新变化,“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确保精准帮扶到位。要强化产业支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同时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创新举措引导帮助贫困群众返岗复工、外出务工、就近就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确保脱贫成效高质量可持续。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把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更好地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各村基础条件、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等因素,坚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引导,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培育良好村风家风,精心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结合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