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2 16:1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17日,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武陟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陟县健全组织、防控及保障“三个体系”,创新建立“疫情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利用武陟县创新开展的“五创三治”乡村治理机制,将农村10958名党员群众分编到组、联系到户,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参与、群众配合”的良好工作态势,并在全市首家运行“疫情防控扫码登记平台”,建立了“五级管控责任制”,防止了疫情输入、扩散和反弹。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武陟县通过突出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复课复学五项重点,抓好生态保护、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提质、第三产业、改革创新等六项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截至目前,该县复工企业657家,223家规模以上企业、6家物流企业和163家货运企业均已全部复工。

  在脱贫攻坚方面,该县建立了科级干部认领帮扶机制,3184名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劳动力已实现全部就业。对扶贫项目实行“四优先”原则,132个扶贫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51个项目已完工。为41户缺少设备的贫困学生提供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为84户贫困学生发放“爱心流量卡”,确保“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