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高二初二年级开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1 17:1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继鹤壁市高三、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有对口升学任务的学生复学后,鹤壁市高二、初二年级学生4月20日返校复学。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教体局于4月14日印发《关于返校复学时间安排的通知》,确定市直学校高二、初二年级返校复学时间为4月20日。随后,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浚县相继确定高二、初二年级开学时间,与市直学校保持同步。

  开学当天,多所学校各项硬核防控措施齐上阵,复学环节安全有序进行。

  “回到校园,我们更应该明确中学生的职责,努力学习!”当天上午7时30分,市淇滨中学操场上,该校八年级、九年级每班派出一名学生代表,手持班旗,列队升旗广场,与2000余名在教室的学生共同完成了当天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薛媛在国旗下的演讲《疫情中的仰视》鼓舞人心。

  “班里情况咋样了?7点45分前要打扫完,不能耽误开学第一课!”当天上午7时35分,市兰苑中学门口,一名校领导正忙着向八年级年级长孙贤询问学生进班的情况。提起刚才八年级学生入校环节,这名校领导表示,在教师的引领下,学生间隔排队、测量体温、通过指定通道、给手部消毒、上交健康卡,一个环节都不能少。

  “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感恩之心至关重要。”当天上午8时30分,鹤壁高中高二学生正在上开学第一课,该年级年级长岳心敬说,学校结合市教体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活动,对开学第一课进行科学规划,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生动事例当授课重点,旨在帮助学生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引导学生做好在校生活学习准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

  当天,鹤壁科达学校高二、初二年级学生返校,校门口秩序井然,学生到校门口上交安全承诺书、体温监测表等,教师们给每位学生测量体温、给行李消毒,然后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