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到安阳市钢铁企业调研
鼓励企业落实超低排放要求 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0 18:21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4月17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厅相关处室人员深入安阳钢铁集团、新普钢铁公司、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河南利源燃气有限公司,就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和转型发展工作进行调研。鼓励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的转型方向,坚定不移高质量落实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王仲田到安阳市钢铁企业调研 鼓励企业落实超低排放要求 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在安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王仲田一行先后到3#高炉生产车间、1780热连轧生产线、第一原料场密闭大棚、焦炉烟气治理等现场,详细了解企业技术装备、节能减排、生产运营等情况,并就超低排放改造技术先进性、稳定性、安全性等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第一原料厂,听说全封闭物料大棚改造投入1.2亿余元,从根本上解决了厂区原材料露天堆放产生扬尘的问题,王仲田对安钢铁集团投入巨资进行环保技改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安钢集团作为我省最大的品板材和优质建材生产基地,具有先进的运营管理水平,长期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全省钢铁行业率先实施超低排放改造,道路升级改造、绿化提升、厂区亮化美化、工艺技术装备升级、清洁运输等环境治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批节能环保技术和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园林化工厂建设,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王仲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的转型方向,坚定不移高质量落实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抓紧淘汰4.3米及以下的焦炉,大力提升大宗物料清洁运输比例,加快厂区空气质量微型站、TSP监测仪等设施建设,从源头预防到过程控制、末端治理,持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上实现更大作为,把国有企业“领头羊”的作用发挥的更好,树立全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的标杆,打造最具有影响力绿色发展钢铁企业品牌。

  在新普钢铁公司,王仲田一行走进轧钢生产车间,查看棒材和高速线材生产线等工段污染治理措施有关情况,随后又来到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中控室,详细了解了超低排放工艺路线、以及取得的环保绩效,对于该公司聘请北京冶金规划研究院开展超低排放评估监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仲田指出,实现清洁运输是钢铁企业超低排放的关键,要充分认识到钢铁行业在当前环保约束的基础上,结合当地柴油货车限行管控实际,加快推进清洁化运输比例,进一步挖掘减排潜力。

  在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有限公司,王仲田一行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超低排放改造技术细节、安全管理、施工进程情况介绍后,对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询问。王仲田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积极主动,抢抓机遇,优化钢铁产业结构,推进兼并重组,聚力做好产业链延伸、产业生态优化文章,做好企业规范化管理,在转型升级中推动更多的民营钢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王仲田到安阳市钢铁企业调研 鼓励企业落实超低排放要求 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在河南利源燃气有限公司,王仲田一行深入到利源集团国家级能源调度管理中心、干熄焦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能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延伸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观摩了焦炉出焦的全过程。王仲田对公司各项环保管控数据和治理措施非常满意,指出利源集团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转型升级赢得发展新机遇,是业界的先进企业代表,一定要抓住有利机遇,不断优化升级,做优做精做强现代煤化工,在绿色企业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宽广。安阳市生态环境局要大力推广“利源模式”,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调研期间,王仲田一行随机对安阳市107国道机动车尾气检测站、殷都区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建设、安钢职工学校国控点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并拜会了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代市长袁家健,就推进钢铁产业整合升级、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加快“公转铁”建设等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

  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飞,安阳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评处、大气处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