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一项目入选农业农村部补短板项目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0 15:3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4月18日,记者从召陵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召陵区村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通过审核,己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期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这也是漯河市农村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唯一入库项目。

  据了解,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召陵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6个镇(街道)的农村村庄主干道路、户户通道路、综合性公共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精心编制出《召陵区村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在省、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最终申报成功。

  召陵区将结合乡村振兴规划,按照集中连片,示范推动的原则,依照各镇办实际和产业发展情况,从2021年至2024,对村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分四期实施,预算总投资4.28亿元,其中可利用中央投资1.7亿元。

  在村庄内部道路建设方面,结合各镇(街道)村内实际,确定村内道路建设标准,建设和维修维护村内干道和巷道,硬化路面为沥青或水泥路面;另一方面建立健全村内道路管护机制,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让农民群众参与更多建设、管理养护。在综合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方面,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因地制宜推动该区公共服务设施改建、扩建,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建成集办公、生活、文体、交流、政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中心。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提升召陵区村庄基础设施和村庄公共服务水平,不仅可以让群众便捷出行,还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各种事项,同时也能够享受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也将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