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杞县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做精主导产业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0 15:2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18日,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来到杞县,就产业发展、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将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贯彻到基层一线。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做大做强做精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杞县去年启动实施了“315计划”,力争3年引进100家以上铝型材加工及配套企业,铝型材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将杞县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铝型材生产、精深加工和装备制造业基地。高建军来到河南熙朝实业有限公司,察看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心声,为该县铝型材企业抱团发展的一股子闯劲点赞。他指出,杞县铝型材产业基础扎实、集聚效应凸显、发展前景光明,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做好园区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铝型材全产业链生产基地。要突出龙头带动,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聚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优势,做大做强做精铝型材主导产业,打造杞县闪亮名片。

  草木蔓发,春意盎然,省道218高阳镇段沿线植树造林成效初显。高建军察看了绿化效果,对该县国土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真正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擦亮杞县形象窗口,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要高标准按时完成绿化任务,实现绿量和质量双提升。要把国土绿化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产业发展、农民致富。

  高建军强调,杞县要着力打造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支撑、产业集聚区载体平台和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着力推进“五大改革”,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积极谋划百乡提升行动,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副市长王玲、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