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资助210名“春蕾女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0 09:0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助力教育扶贫,帮助家庭困难的女童顺利完成学业,4月17日下午,郑州市妇联在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举行了“春蕾计划”公益助学项目资金发放仪式。

  据悉,“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以帮助困难家庭的女童顺利完成学业为宗旨的一项德政工程。“春蕾计划”推出后,郑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女童的强大力量。此次市妇联“春蕾计划”公益助学项目资助金额295800元,共资助“春蕾女童”210名,全部来自郑州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残疾、重病等家庭,其中小学及初中177人,每人一次性发放资助金1000元;高一33人,连续资助3年,每人每年发放资助金1200元。

  昨日的活动中,郑州市妇联分别向荥阳市妇联发放了38名受助女童共计39400元的资助金,向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7名“春蕾女童”每人发放了1000元资助金和书籍、口罩等物品。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