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连线“云支招” 河南省向利比里亚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0 07:18 来源:河南日报

  新冠肺炎临床诊断和治疗有哪些经验?单位要怎么做?个人应如何防护?4月16日,河南省支持利比里亚使馆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在郑州举行。这次跨越上万公里的连线,为当地疫情防控送去了宝贵经验。

  当前,境外疫情呈现快速扩散趋势。截至4月16日,利比里亚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例,其中死亡6例,治愈4例。“利比里亚缺医少药,检测技术和能力十分有限,民众的防护意识较差,防疫形势严峻。”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说,希望各位医疗专家不吝赐教,介绍河南战“疫”的成功经验,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和帮助。

  2个多小时的视频连线中,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黄学勇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程哲,向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工作人员、利比里亚中资企业援外机构负责人和当地华人华侨代表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国内国际疫情现状、单位及个人防护措施等内容,将防控经验“和盘托出”。

  “国内能否向利比里亚运输一些防疫物资和药品?”“我的同事出现了发热、感冒症状,如何判断是不是新冠肺炎?”“利比里亚气温达到40摄氏度,在这种高温天气下应如何防控?”……视频那头,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情况频频提问,各位专家逐一耐心解答。连线中,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在利负责人周留超说:“感谢家乡各位专家的倾情分享,为我们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祖国永远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河南和利比里亚虽然距离遥远,但双方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合作关系。”省政府外事办主任付静表示,我们十分关注利比里亚的疫情,也很牵挂常年在利比里亚同胞们的健康与安全,“日前,河南省政府向利比里亚捐赠了5万只医用口罩,为那里早日战胜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