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推动企业全面达产达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7 15:0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16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战伟到部分工业企业调研。他强调,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在富泰华精密电子,张战伟查看车间生产情况、智能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和餐厅防控措施,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交流。对企业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快生产建设步伐的做法,张战伟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要积极面对疫情影响,危中求机,研究对策,恢复产能,提升利润空间,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同时要植根济源,优化项目布局,扩大有效投资,打造先进企业文化,建设绿色工厂,实现更好更大发展。张战伟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主动提供便利化服务,高度关注企业用工、社保办理等实际问题,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燃眉之急。

  巨辉光电是一家开发生产飞行模拟器视景系统的高科技企业,其部分产品和技术填补了国内、国际空白。张战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观看产品演示,查看生产情况,建议企业紧紧围绕军民融合发展做文章,立足市场、研究市场,采取更加灵活的经营策略,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拓宽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巩固科技领先优势,推动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在龙兴钛业,张战伟走进车间、集控室,了解企业产能恢复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紧紧围绕绿色化、智能化和技术改造,不断提高环保水平和安全生产水平,在化工新材料行业中奠定新的竞争优势。

  张战伟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持续巩固,但国际疫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多。企业要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在积极主动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为全面恢复产能打下坚实基础。有关部门要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强化“店小二”意识,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精准高效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俞益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