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
到信阳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准备工作
市长尚朝阳陪同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7 11:5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4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来信阳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准备工作。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信阳军分区政委崔玉明,副市长胡亚才、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中廷等陪同调研。

  徐元鸿一行首先听取了信阳军分区近阶段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要守住安全底线、抓重点工作、坚持高标准。14日下午,徐元鸿实地察看了南湾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设施,详细询问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检查了浉河区湖东街道基层武装部建设情况,察看办公室、装备器材库等基础设施,了解了征兵、民兵组织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

  淮滨县谷堆乡杨湾村、栏杆街道赵楼村是省军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联系点。15日上午,徐元鸿一行在杨湾村调研时,实地察看了村容环境和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树立的“八一”军旗雕塑见证了杨湾村在省军区帮扶下的可喜变化。

  在杨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徐元鸿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村“两委”委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亲切交流,现场了解村集体经济、人口结构、群众收入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赵楼村易地扶贫安置点八一幸福小区,徐元鸿实地查看小区人居环境,仔细询问该村产业带贫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民心工程,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一定要下狠劲、使全力将扶贫工作抓细、抓实,确保群众称心满意。

  将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持续增收,是产业扶贫最直接的体现。徐元鸿走进赵楼村八一渔网编织扶贫车间和蔬菜种植基地,现场了解生产状况,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产品销路、贫困户务工比例、收入等情况。与村脱贫责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交谈时,徐元鸿询问了该村“两委”班子成员结构、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希望该村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制定好长期发展规划和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多方式多渠道增加集体收入,增强自我造血能力。

  在淮滨县调研时,徐元鸿从淮河淮滨港水运码头登上防汛指挥船,沿淮河顺流而下,察看淮河两岸堤坝、排涝闸站等防洪度汛设施状况及淮河航运水道现状,听取了淮河、王家坝闸的基本情况和防洪现状介绍,对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当日下午,徐元鸿来到淮滨县人武部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作战值班室、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室、荣誉室等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县人武部相关工作汇报。徐元鸿要求,淮滨县人武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瞄准建设一流人武部的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进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淮滨实际,打造良好的爱军拥军形象,融洽军地关系,当好“桥梁纽带”,为淮滨地方经济高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