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与建业集团再结“足球缘”
河南女足披上“建业战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7 08:30 来源:河南日报

省体育局与建业集团再结“足球缘”  河南女足披上“建业战袍”

  合作双方“大合影”。雷乃益 摄

省体育局与建业集团再结“足球缘”  河南女足披上“建业战袍”

  河南女足队长兼教练娄佳惠。郭廷璧 摄

  从1994年初涉职业足坛至今,26年来,建业集团始终以发展中原足球事业为己任,不断书写着新的篇章。4月16日,随着建业集团与省体育局关于河南省女子足球队顺利达成战略合作,建业在足球事业上真正实现了职业男子足球、职业女子足球、职业足球青训梯队、校园足球、公益足球、社区足球的领域全覆盖,建业足球王国终于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

  成立于1983年的河南女足,曾是国内赛场上的一支劲旅,球队先后获得过第七届全运会冠军、全国女足锦标赛亚军、第十二届全运会青年组亚军、2019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第七名等好成绩,并为国家队输送了范运杰、拜利芳、娄佳惠、雷佳慧等多名优秀运动员。但近年来,受市场等大环境的影响,河南女足渐渐陷入沉寂,虽然还能征战女超赛场,但与江苏、上海等强队相比,已经失去了昔日的竞争力。

  建业集团与省体育局此次携手共促女足发展,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有了建业雄厚力量的支持,河南女足迎来了再次崛起的曙光。据了解,在未来三年时间内,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将负责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的管理、训练和参赛等工作。建业集团则负责外聘教练、管理人员、运动员的工资、奖金、内外援引进及其他费用支出,并负责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的品牌形象、对外宣传等工作。

  在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谈到合作后河南女足的未来规划,他表示,在保持长期征战女超联赛的基础上,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还将积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争取好成绩,同时力争有更多的河南女足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入选东京奥运会、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以展现河南巾帼风采,彰显“河南力量”。

  河南女足披上“建业战袍”,是河南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省体育局要让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河南体育事业发展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举国体制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全新理念实施。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对双方携手结出丰硕成果充满期待。他认为,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足球运动的改革和发展,出台了《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的配套政策措施,这为河南足球运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万旭表示,省体育局与建业集团的合作,对河南体育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河南足球改革的又一成果。建业集团再度与体育结合、与足球结缘,将为我省体育职业化改革探索新的发展经验,是我省足球运动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必将载入河南体育发展的史册。相信随着双方持续深入地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引入更加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和管理理念,必将使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的女足队员。

  可以说,建业集团与省体育局的携手合作,为河南女足的再次腾飞补上了最后的短板。女超的王者江苏苏宁女足就是这方面最好的范本。2016年2月,苏宁集团正式入主后,仅用3年时间,江苏女足就实现了从国内前列到制霸全国的目标,2019年,该俱乐部更是包揽了该赛季中国女子足球所有的冠军,实现了大满贯。

  在目前省队遍地的国内女足赛场,球队职业化催生竞争力可见一斑。鉴于此,在未来三年的战略合作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省体育局和建业集团能够各司其职、协作共建,真正发挥出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有传承、有底蕴、有人才的河南女足,河南女足再造辉煌指日可期。(本报记者 李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