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龙安区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6 15: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14日至15日,安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龙安区,就城市建设管理、产业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洪河生态景观廊带示范段项目、两河新城项目、文明小区西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老六庄“城中村”改造项目、西南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李公乐实地查看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平整土地、补栽苗木、铺设步道……洪河生态景观廊带示范段项目计划5月初竣工开园,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加紧施工。李公乐强调,要按照规划要求,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细节,争取早日开园,为群众营造良好环境。建于1982年的文明小区西区基础设施老化,群众生活不便。自今年3月底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小区环境发生可喜变化。28号楼居民赵卫国在这里生活了近40年,见证了小区变迁。他感激地说:“小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咱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总书记!”李公乐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小区管理,打造宜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龙安区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企业“退城进园”。安彩太阳能光热新材料、河南中烟技改扩建、福斯罗(安阳)轨道交通配件基地等一批新上项目加快建设。了解到安彩高科光伏玻璃项目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新上的太阳能光热新材料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药用玻璃项目即将开工,李公乐非常欣慰。他指出,作为安阳知名品牌企业,安彩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外合作,谋划引进了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装备技术、产品档次得到提升,发展潜力很大。龙安区要围绕项目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服务功能,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谋划、引进项目,加快提升发展实力。走进市新型合金新材料产业园,李公乐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加快园区建设,推动企业集聚发展,为改善安阳市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在龙泉镇白龙庙村,李公乐走进村脱贫攻坚作战室,对照贫困户精准帮扶一览表,逐一询问剩余5户贫困家庭的扶贫措施落实情况;深入育苗大棚、种植基地,与合作社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仔细交谈,实地了解村庄产业发展和带贫情况。李公乐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带着感情扎扎实实工作,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着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收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龙安区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一批工业项目,产业实力持续提升;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城市面貌发生明显变化;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全区整体发展呈现向好态势。

  李公乐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二要优化发展环境,完善产业集聚区道路、供水、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谋划引进更多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项目建设,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在符合疫情防控和环保治理要求的前提下,大干快上、敢抢工期,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四要巩固脱贫成效,对照政策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夯实产业基础,增加群众收入,打造优美环境,加快乡村振兴。五要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龙安区委书记高勤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