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精心倾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6 15:18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15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

  张战伟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的荣枯线、生命线,是一个地方的竞争力、生产力,反映一级党委政府的政治生态和治理水平,体现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能力。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外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经济不稳定性增加的情况下,为企业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良营商环境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更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

  张战伟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一件大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对照国际标准和惯例,对照先进地方的做法,树立有解可解思维,强化“店小二”意识,聚焦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断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市场少干预、为企业多服务,精心倾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但凡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都应尽快给予支持和解决;不合理的诉求,也要尽快答复解释,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能以任何理由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推诿拖延、顶着不办成为“中梗阻”。要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