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汝州市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5 14:5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4月14日,市委书记周斌到汝州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善于危中寻机,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河南森地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周斌详细询问产品开发、配套率等情况,叮嘱汝州市依托企业以商招商,努力实现集群集聚发展。随后,周斌来到汝州市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饲料厂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和建设规划,希望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在汝州市增强车辆有限公司、东江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周斌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河南润灵药业有限公司,周斌实地察看生产流程、了解销售情况,对企业创新开展电商直播销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周斌详细听取企业产品研发、发展规划介绍后,叮嘱他们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效益。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斌认真听取汝州市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周斌对汝州市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汝州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周斌强调,一要抢抓经济发展的机遇。既要看到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也要深刻认识特殊时期国家政策的新导向、市场运行的新规律、经济发展的新模式、疫情防控下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善于危中寻机,深入研究政策,抓住扩大投资、延揽人才、补齐短板、延伸产业链等机遇,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二要研究推动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深入研究方式方法,精心绘制“四张图谱”,积极开展“四个拜访”,有的放矢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三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提升各级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加强经济知识学习,掌握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站位全局思考问题,帮助企业分析发展趋势、完善产业链条、降低要素成本,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