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3 16:1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4月10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召开“组织力提升行动”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张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村集体经济一年收入多少?”“党支部年轻党员占比多少?”在庙口镇庙口村和灵山街道大石岩村,马富国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依托自身优势,做好产业规划,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胜势。

  在大石岩村,马富国主持召开“组织力提升行动”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10位来自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发言后,马富国指出,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离群众最近,虽然工作很苦、很累、很难,但地位作用至关重要,既是群众的“主心骨”,又是发展的“领头羊”,还是保一方稳定的“顶梁柱”。也正是有这样一群有情怀、肯担当,敢负责、讲奉献的基层干部,才使我市一个又一个落后村变成先进村、贫困村变成富裕村,才能让我们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基础工作,马富国强调,要用好一个抓手,把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行动”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聚焦“人”这个决定性因素,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普通党员、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要把握两个方面,一方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强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打造一支公平、公正、干事、担当、干净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另一方面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采取多种途径和措施,不断发展壮大,让村级集体“有钱办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三项举措,在选人用人上拓宽视野、多花心思,多渠道、宽领域,不拘一格选用人才;在教育培训上因人施教、因需施教,通过基层“点菜”、部门“下单”等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表彰激励上创新制度、加大力度,开展好“五强乡镇”“五优街道”和“五强村”“五优社区”评选活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实惠”。要着力提升“六力”,就是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

  马富国希望,全市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促进发展“领头雁”、廉洁奉公“黑包公”,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更大作用,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