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3 08:3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根据开封市脱贫攻坚深化“三包三联三访”挂图作战安排,4月10日,市委书记侯红到通许县开展“三包三联三访”脱贫攻坚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总攻战、全面争先进,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

  侯红冒雨来到通许县四所楼镇、朱砂镇斗厢村等地,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情况。在四所楼镇,侯红察看了2020年四所楼镇脱贫攻坚作战图,到脱贫攻坚办察看了智慧扶贫信息管理平台,听取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产业扶贫、兜底保障、“两貌”提升、基层党建、国土绿化、脱贫攻坚创新做法及乡镇机构改革、“一中心四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介绍。朱砂镇斗厢村薯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内,绿油油的优良脱毒红薯种苗长势喜人,生机勃勃,在此务工的边缘易致贫户群众正采摘红薯种苗,侯红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务工增收情况。侯红还听取了合作社发展和带贫等情况介绍,对合作社取得的带贫成效给予肯定。

  侯红指出,抓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拉单子、建台账、压责任,个性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个性化落实,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快实施产业倍增计划,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增强企业带贫能力,实现多种帮扶和增收措施叠加,增加贫困群众收益,提升脱贫质量成色。要提升乡村产业竞争力,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拓宽视野,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优质品牌,延伸产业链条,探索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产业发展新路径。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分类研究帮扶措施,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集中供养和医养结合策略兜底保障等措施,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补齐“两貌”提升短板,坚持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积分管理、文明户评选等好做法好经验,增强群众参与“两貌”提升的主动性和内生动力,使其成为群众日常行为,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实现“两貌”提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一中心四平台”与“两貌”提升有机结合,监测抽查“两貌”提升成效。要以高质量党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选好党性强、有威信、能带富、善治理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增强乡村对人才的吸引力,多渠道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全方位优化返乡创业环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