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撤除村居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0 15:2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8日,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撤除村居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加强网格化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各镇、街道负责组织辖区村居、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撤除工作,并于4月9日12点前全部撤除到位。

  《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撤除前,各村居、社区要建立完善责任到户、监管到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全民承诺、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防控机制。常住户、租户要向网格长签订承诺书。常住户、商户、租户为第一责任人,每天负责第一时间将返济人员报告给网格长。网格长核实后报告给村居、社区负责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返济人员特别是境外返济人员按照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各镇、街道要做到“撤点不撤防、退守不失守”,持续加强对返济人员特别是境外人员的防控管理工作,有效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