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有序恢复开放医养中心
满足申请返回和入住人员的服务需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9 16: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在经历两个月封闭式管理后,市卫生健康委部署,3月28日起,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以县(市)区为单位,稳妥有序恢复医养中心服务,确保医养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满足申请返回和入住人员的服务需求。

  市卫生健康委明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要统筹做好医养中心疫情防控与恢复服务秩序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指导医养中心分类、稳妥、有序恢复服务秩序。所有进入医养中心的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落实健康“绿码”+体温检测,医养人员需佩戴口罩、落实健康评估,并作好记录。医养中心恢复秩序的具体时间与步骤,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严格做好员工返岗和医养人员返回入住工作,建立员工离焦返岗台账,做好返焦前14天旅行史和接触史调查。对从境外和武汉返焦人员落实相关管控服务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等,如无异常可返岗复工;其他人员落实健康“绿码”+体温检测,无异常症状即可返岗复工。

  统筹安排医养中心医养人员返回入住工作。因家庭无力照顾等特殊情况确需返回医养中心的医养人员、请假外出(包括春节回家)医养人员、拟新入住人员,如没有疑似症状且没有在14日内接触疫区或本地确诊、疑似病例等情形,并经医养中心隔离观察过渡14天无异常后方可入住医养中心。医养人员返回医养中心前,家属需向医养中心提供返回前14天的旅行史和接触史。新冠肺炎治愈病例暂不能入住医养中心。具备条件的医养中心有序接收医养人员入住,医养人员健康状况应每天上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严格医养中心疫情防控内部管理。医养中心承担主体责任,严格出入管理、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分餐送餐、食品留样、老年人防护、内部管控、内部隔离观察等规定,医养人员一律不得外出,物资采购一律实行外部配送、门外消毒。

  加强工作人员流动性管理。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轮值上岗制度,上岗人员吃住在机构;居家轮休人员落实防护要求,每天登记体温检测结果和行动轨迹,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

  建立完善医养中心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凡是中心内医养人员和中心职员(含护理人员及工作人员)出现咳嗽、发烧、呕吐等可疑症状的,必须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及时送诊。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