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马村区调研南水北调中线
冯营调蓄工程建设和构建东部综合物流网络体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9 17:0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马村区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冯营调蓄工程建设和构建东部综合物流网络体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持一体规划、整体开发、统筹推进,充分利用区域资源、发挥综合效益,全力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的“东部”绚丽篇章。副市长牛炎平、武磊一同调研。

  徐衣显先后到冯营调蓄工程、聩城寨调蓄池项目现场,对照工程总体布置、示意图,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进展,询问存在困难问题,要求坚持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相衔接,与景观打造、产业发展、交通网络相协调,更好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他还现场依图强调在马村连同周边构建综合物流网络体系的基础条件、公铁海联运等优势,要求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利用区域资源,统一布局、整体打造,融合发展、突出效益。

  座谈会上,徐衣显强调,马村区有发展空间、有交通基础、有产业支撑,市区联动发展、一体发展时机成熟、正当其时。一要努力建设东部现代水生态体系。以冯营调蓄工程为抓手,加强向上对接、加快项目前期,科学论证和比选规划设计,同步开展项目投融资研究,坚持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与市场化社会化运作双向发力,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要件支撑。做足水系连通、景观打造等文章,充分放大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要全力打造东部绿色材料产业城。把握稀缺资源、宝贵空间、巨大市场机遇,以东部商砼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等为依托,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全力把焦作市东部绿色材料产能打造成为满足焦作、服务周边的全省绿色材料产业标杆样板。三要着力构建东部综合物流网络。把发展东部综合物流作为推进“规划年、项目年、转型年、落实年”建设的具体行动,作为事关马村乃至焦作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统筹谋划、科学规划,以交通体系大联通促进产业体系大升级,打造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标一流的现代化综合物流网络发展体系。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