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赴龙安区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9 15:2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8日,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龙安区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善应镇东滩村,刘建发详细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规划设计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建发指出,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严格按照村庄规划设计推进建设发展。要把发展产业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龙安区生态禀赋的优势,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谋划好乡村游、生态游等旅游新业态,不断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抓好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突出示范带动、典型引领、以点带面效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起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善应镇农贸市场和北善应村,刘建发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产业扶贫等情况,并随机前往脱贫户家中走访。他强调,要坚定决心信心、牢记使命、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聚焦高质量脱贫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加强动态监测、“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和精准帮扶工作,防返贫、阻致贫。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