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今日启动侨情普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9 15:2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8日,从济源示范区2020年统战工作会上获悉,为掌握新老华侨华人和归国留学人员的翔实资料,健全和完善海内外侨界人才库,进一步加强与他们的联系,济源今日启动侨情普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侨情普查的时间自4月9日开始,到4月25日结束。普查范围涉及各镇(街道)、区直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重点企业和高等院校等。普查单位将对本辖区、本单位及下属管理单位所有符合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条件的人员逐一进行登记,纳入侨情数据库进行动态管理。

  侨情普查是一项侨务基础工作,对侨务部门开展海外联谊、招商引资、凝聚侨心、维护侨益等工作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普查结束后,各普查单位要建立本辖区侨情数据库,坚持不懈地做好日常管理和信息更新上报工作,更好地为示范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