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今年将构建完善五级公路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0:4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4月2日,从洛阳全市“五级路成网 绿廊连城乡” 暨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今年,洛阳市将积极构建完善国、省、县、乡、村五级公路网,实现公路由村与镇的线性连通向村与村的网状连通拓展、由满足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向引领产业发展拓展。

  会议透露,在交通运输方面,去年洛阳市“三纵五横”国道网、“七纵九横三联”省道网已基本形成,加快构建“三横三纵三环”高速路网框架,“一中心六组团”快速路网加快建设,为积极推进“五级路成网、绿廊连城乡”创建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洛阳市将启动建设全国交通枢纽城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域“四好农村路”示范城市、交通强国省级试点城市;着力完善洛阳都市圈基础设施网络;发挥“公路+”效应,结合民生实事、“通村入组”工程,建设“村村相连、产业相连”试点,推动以路为轴,形成一路九带,促进农村公路由村与镇的线性连通向村与村的网状连通拓展、由满足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向引领产业发展拓展,持续提升全市“交通+”融合发展水平。

  在国土绿化方面,2020年全市规划实施造林37.9万亩,实施村庄绿化300个。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33.7万亩,占规划任务29.9万亩的112%;完成村庄绿化312个。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沿黄绿化、主要廊道绿化提升、荒山荒坡绿化、村庄绿化美化等。

  副市长王军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