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赏花游、近郊游成出游热点 清明小长假安全有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4月6日,一群太极拳爱好者在扶沟县人民公园樱花园中赏花。(黄金峰 摄)

4月5日,家长带着孩子在鄢陵县建业绿色基地踏青游玩。(牛书培 摄)

  今年的清明节,小长假刺激全省各地旅游消费作用明显。乡村游、赏花游、近郊游成为出游热点。

  数据显示,3天小长假,嵩山少林寺景区共接待游客10278人次;济源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比复工首日增长494%;新县3天共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8%。4月4日,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15248人,是前一日的14.2倍。4月5日,永城芒砀山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1万人。

  洛阳的牡丹花、鹤壁的樱花、光山县的桃花、宝泉景区的郁金香、封丘县等地的油菜花,成为赏花经济主体。新县老家寒舍、木槿山岗、水塝院子等民宿点市场紧俏。

  为了抓住小长假的市场回暖契机,我省在3月中旬启动“美好春游季”活动,提前为市场预热。各景区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为市场恢复积蓄力量。如洛阳推出“一元一张游洛阳”和“99元游栾川”活动,云台山景区推出100元不限次任意游览2020年票……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地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全省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记者 刘春香)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