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武国定: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4月6日,副省长武国定率领省农业农村厅、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开封、周口等地暗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武国定先后到尉氏北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博惠牧业、尉氏县洧川镇养殖小区、立昌生物科技公司、开封市大红门食品公司和扶沟县宏达农贸公司等地暗访,现场检查高速路口非洲猪瘟检查点、养殖场户、无害化处理场、屠宰企业的消毒消杀、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的动物检验检疫人员。

  在扶沟县练寺镇政府,武国定与基层农业农村、动物检验检疫部门人员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严把养殖监测关、生猪出栏关、生猪调运关、生猪屠宰关、无害化处理关,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要提升防控能力,保障基层动物疫控机构和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人员、设备、资金配备,实现防控工作关口前移;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巩固好非洲猪瘟防控成果,促进我省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