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做好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最少准备可供两周使用的防控物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5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4月4日,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做好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扎实做好返校前准备,全面强化返校后管理,落实落细工作责任。

  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分批、错时返校,避免人员聚集。明晰校长、班主任、任课教师等岗位职责、流程标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精准到每个时段、管控到每名师生。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帮助学校多渠道做好洗手液、消毒剂、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复学前至少准备可供两周使用的公共防控物资,并保障持续配备。各地各校要在学生返校前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重点对教室、办公室、公共教育教学馆室、食堂、宿舍、厕所、电梯、楼梯、浴室等场所的环境卫生开展全覆盖消杀。

  在返校后管理方面,学校要构建“校级、年级、班级、学生小组”的四级联防联控机制;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寄宿生未经批准不得随意离开校园,走读生较多的学校应错峰上下学,在校门设置多个体温检测通道,避免排长队和人员聚集。

  就餐上,要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度,错时、错峰、分散就餐,科学确定取(送)餐方式,取餐、就餐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就餐,不面对面就餐,减少学生交谈;住宿上,寄宿学生必须一人一床,脚对脚就寝;教学衔接上,学校应酌情减少考试测验,确需组织的不得对测试成绩进行排名、公示。(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