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到尉氏县
调研产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3 17:2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秦保强来到尉氏县调研产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秦保强要求,在产业扶贫中,乡村要找准扶贫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构建完善“农户+专业合作社+基地”的生产经营发展格局,夯实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尉氏县禾悦食用菌种植基地,秦保强详细了解了食用菌种植、销售和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秦保强指出,产业扶贫是一项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打造产业亮点和经济增长点,扶贫企业要整合资源、扩大规模、打造品牌,促进规范化、生态化发展,真正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乡村两级要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在邢庄乡簸箕任村、拐杨村,秦保强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看到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里环境干净整洁,群众安居乐业,秦保强由衷感到高兴。

  调研中,秦保强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用足用活政策,及早谋划,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引导和发展产业扶贫项目,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