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3 16:5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蕙丽主持发布会;马村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磊,马村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小虎,马村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恒来,马村区科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郭博,马村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出席发布会,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杨磊介绍了马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方面,马村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强化调度协调、强化党建引领,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自2月3日马村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治愈1例,连续36天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境外返区人员10人,全部落实了隔离管控措施,现仍有6人在集中隔离站隔离。

  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马村区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坚持“一手牵两头”,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自3月5日起,马村区2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自3月4日起,21家建筑工地项目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围绕疫情期间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政策,谋划包装项目93个,总投资381亿元;制定出台“410”工程行动实施意见,明确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府专项债、城乡基础设施四大类项目各10个,带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开展招商引资,今年共洽谈对接项目16个,总投资约96亿元;制定出台《马村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十条措施》,从落实攻坚责任、关注群众生产生活、改善乡村环境面貌等10个方面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四城联创”工作为总抓手,积极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大力推进供排水一体化工程;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等底线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