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农作物晚霜冻灾害影响调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2 12:0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月27日-3月30日,周口全市出现了寒潮、大风天气,并伴有降水。扶沟、太康部分地区降至0℃左右,最大阵风达7级(17m/s左右),达到晚霜冻标准。针对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针对此次寒潮灾害向天气过程,周口市全市气象部门,市、县局联动,认真开展农作物晚霜冻灾害影响调查工作。

  3月31日到4月1日,周口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不同田地开展针对性农田调查。农气人员通过地面观测到的大风、最低气温资料,先后到扶沟县蔬菜所、太康县独塘乡、川汇区北郊乡、淮阳区鲁台镇四个代表性地块,通过对冬小麦、蔬菜的发育期、土壤墒情、穗茎叶受冻情况、结合卫星监测到的苗情遥感资料分析,得出结论:此次寒潮天气总体上对周口市农作物影响不大,但也造成了局地性的蔬菜轻微损伤,对近期生长有略微影响。

  技术人员根据调查结果,结合与市农业农村局的电话会商结果,立即做出《周口市冬小麦晚霜冻灾害影响调查报告》,对此次寒潮天气的影响程度进行评估,发送至涉农相关部门。提醒农民朋友,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病虫害,做好动态监测和综合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