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31 17:3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尹弘省长莅焦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工作。市领导李民生、牛炎平、武磊、闫小杏、王付举、孙起鹏、薛志杰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放宽视野,把握大“势”。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把郑洛“双核”驱动作为焦作市打造郑洛焦“金三角”的一次难得机遇。二要开放引领,对接聚“势”。克服“自满”“安逸”心态,树牢全方位开放思维,在区域竞争中积蓄势能、提升能级、赢得主动。三要成立专班,抓好借“势”。抓紧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发出更多焦作声音、注入更多焦作元素。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弘省长莅焦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扛好政治责任。以尹弘省长莅焦调研为契机、肯定为动力、要求为遵循,扛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重大政治责任,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推动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在焦作市落地生根。二要把握精神实质,加快重点突破。对标对表尹弘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生态保护、做强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品质等关键重点,突出交通先行、文旅繁荣、“四水同治”、民生保障等重大工程,“两山两拳”“南北新城”等重要战略,新型城镇化、百城提质等重大载体,不断突破、不懈推进。三要切实改变作风,全面抓好落实。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标准,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细化,梳理重大问题专题研究、重要工作专项部署、重点项目专班推动,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周年献礼。

  会议研究了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求倒排节点、规范有序推进,确保改革任务按时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