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高建军等迎接开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汴队员凯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6:5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中午,开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汴队员凯旋欢迎仪式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550多万开封人民,到市民广场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市领导焦跃进、张松文、于吉良、王玲、刘述荣等参加欢迎仪式。

  侯红、卢克平在欢迎仪式上致慰问词。欢迎仪式由高建军主持。

  侯红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作为开封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挺身而出、奔赴湖北,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整整60天,与病魔斗争,与死神赛跑,与患者同心,体现了医者仁心,展现了开封儿女的优秀品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卓越贡献。大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榜样和楷模。荣耀属于大家,属于每一名医疗队队员的家人,属于英雄的开封人民。当前,全市上下正乘胜追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大公无私、奋勇拼搏的抗疫精神鼓舞下,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封一定能与全省、全国一道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尽快与家人团聚。

  卢克平说,在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时候,医疗队毅然走向前线,以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风萧萧兮,壮怀激烈,大年初二逆风而行,如今乘风而归,平安凯旋。两个月来,我们时刻牵挂着大家,关注着大家,为大家的出彩表现而倍感自豪。医疗队队员是逆行者,有坚强的心、勇敢的心,面向困难,面向战斗,勇往直前。医疗队队员是当之无愧的英雄,面对生与死的考验,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取得了卓越成绩。大家为河南争了光,为开封争了光,为河南大学争了光。医疗队队员也收获了勇敢,收获了经验,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把这些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为国家、为民族作贡献,为开封父老乡亲提供更满意的医疗服务,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支持湖北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1月26日,大年初二,来自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一附院的52名医护人员组成开封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启程,带着开封人民的嘱托与祝福驰援武汉,奔赴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过60天奋战,如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队员全部安全返回。他们是开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汴队员。

  鲜花献英雄,掌声送勇士,开封社会各界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夹道欢迎开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