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会议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等事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8:2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新乡市召开会议,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北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违三未”专项整治等事宜。市长王登喜、副市长王天兴出席会议。

  王登喜强调,要提升站位,更新观念。规划是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是资源配置的第一抓手,是创造经济社会效益的前提。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新乡特色,精心编制权责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擘画好新乡未来发展蓝图。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新一体化等国家、省重大战略,聚焦构建六大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工作部署,积极对接交通、产业、生态文明等专项规划,做到充分融合、相辅相成、有机统一。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情况调查清、把政策理解透、把经验借鉴好,高标准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新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登喜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清矿山整治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毒疗伤的勇气,狠抓矿山开采秩序整顿,加强矿山环境治理修复。要进一步规范矿山开采行为,加强资源整合,提高生产工艺,升级生产设备,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登喜强调,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筑、违法采矿和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专项整治,有利于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益,对扩投资、稳增长意义重大。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研究制订符合当地实际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