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校改革发展 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5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在郑州大学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校改革发展工作。

  工作专班实地调研了郑州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共卫生学院,查看了餐厅、宿舍、实验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人员排查、网上教学、开学准备、疫苗研发等情况,深入研究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省领导江凌、霍金花、谢玉安、刘炯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防止松懈思想,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针对学生返校、教职工进出校园等环节,精准研判风险点,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要加强危机应对和信息化条件下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改善学校治理结构,做强二级学院,建立和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抗击疫情实践为生动教材,激发青年学子爱国情、强国志。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按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要求开展学科建设、治理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并统筹好长远目标和现阶段发展,认真做好迎接首轮“双一流”国家评估验收工作,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有序返校复学的安排。(记者 冯芸)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