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调研滩区迁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8:4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原阳县、封丘县部分滩区乡镇,查看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李跃勇、路文忠等一同调研。

  在原阳县蒋庄乡和封丘县荆隆宫乡、李庄镇安置区项目建设现场,张国伟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面临困难,强调滩区脱贫迁建项目是事关滩区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做好保障,在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搞好服务;要充分发扬战疫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原材料供应和施工人员不足等影响,努力挖潜、优化方案,在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工,居民如期搬迁入住。在李庄镇前辛庄村,张国伟来到两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征求对滩区迁建的意见建议,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贫困户更多关心照顾,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调研中,张国伟强调,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站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高质量推进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把民生工程落实落细,推进实现黄河安澜和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目标。要围绕滩区居民迁建目标任务,加强项目复工、物料供应、资金保障等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加快推进。要加强项目质量管理,严格建设、监理、验收等环节,对项目建设实施全程监督,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注重产业引进培育,围绕当地特色和产业基础,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三园”建设,统筹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科学规划、强力推进,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