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6:1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政府常务副职和城建工作分管副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局长张继宏关于各县(市、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了当前周口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存在的短板与问题,对进度较慢的扶沟县、沈丘县、淮阳区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就做好周口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要作为周口市生态环境大改善的一个标志性工程,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黑臭水体治理销号的最后一年,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整治,这项任务必须按时完成。二是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歼灭战要紧抓内源治理,今年6月底前,扶沟县、淮阳区完成清淤工作,其他各县(市)对标对表加快推进2020年黑臭水体治理工作,10月底前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整治到位的县(市、区)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效果评估,同时要加强排查,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防止已治理水体返黑返臭。三是要加快控源截污,淮阳区、扶沟县、沈丘县要加快完成剩余12条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和94个排污口的建设。各县(市、区)要积极谋划污水处理提质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同时要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四是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导、指导力度,确保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