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沙颍河二期南岸景观改造项目征迁拆除工作有序进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6:1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川汇区沙颍河二期南岸景观改造项目征迁房屋拆除工作正冒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了解,经过全体征迁干部半个月的不懈努力,该项目第一批征迁协议签订工作已于15日完成。

  高位推动,强力攻坚。沙颍河二期南岸景观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对于改善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的前提下,川汇区于2月29日召开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征迁问题。征迁启动以来,区主要领导每天一线督导,靠前指挥,听取征迁进展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分管领导日夜坚守一线,现场解决问题。七一路街道办事处和13家分包局委的300多名征迁干部发扬“5+2、白+黑”精神,倒排工期,自我加压,连续作战,力争早日完成征收任务。

  精准施策,打开局面。第一批征迁涉及七一路街道办事处东杨庄、康湾、李庄三个行政村500余户居民,其中难度最大当属康湾。因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长期悬而未决。面对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停滞的被动局面,川汇区重新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摸底,找准破解问题症结的路径和办法,明确了“先干部后群众、先个人后集体、先‘两违’后合法”的工作思路,一方面通过房屋的拆除达到“以拆促签”“以拆促搬”的效果,一方面安排征迁干部登门入户,不厌其烦地做群众思想工作,为顺利推进征迁打下坚实基础。

  规范操作,阳光征迁。坚持宣传与征迁同步抓,通过版面效果图展示,让征迁群众看到美好未来。悬挂400条宣传条幅,营造征迁攻坚的浓厚氛围。广播宣传安置补偿政策,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设立政策咨询室,随时解答群众的问题。坚持依法推进、规范操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个标准坚持到底,严格按照安全及大气污染防治标准进行施工,最大限度保障征迁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

  高频调度,协同推进。指挥部每天早上召开会议,传达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当天工作;每天晚上听取各组汇报,对遇到的问题现场拿出解决方案,明确第二天工作方向。实行日通报制度,严格落实奖惩,及时调整力量,保障各组平衡快速推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相关单位挑选精兵强将加入征迁队伍,登门入户讲政策,换位思考做工作,帮忙跑腿找房源,用真心、耐心、诚心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川汇区沙颍河二期南岸景观改造第一批征迁已完成摸底调查、丈量评估,580户居民全部签订征迁协议并搬空房屋,171户的房屋已拆除。第二批征迁于3月15日起宣传发动,力争在月底前启动协议签订。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