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赴濮阳县调研教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4:5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濮阳市市长杨青玖赴濮阳县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学校复学的统一部署,做足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复学安全有序。副市长孙永振参加调研。

  在濮阳县开州文苑农村教师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和庆祖镇一中教师周转宿舍,杨青玖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设施配套情况。他强调,加快农村教师保障性住房和周转宿舍建设,是改善教师生活条件、稳定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分批推进有关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为农村教师扎根基层、安心从教提供有力保障。

  在庆祖镇一中,杨青玖对餐厅、宿舍、教室等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学校防控预案和复学准备情况。他强调,复学准备工作必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做足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复学万无一失。要配齐用好健康副校长,坚持家校联合,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分批开学、消毒通风、错峰就餐等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风险,真正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用好用活网课平台,注重互动交流,吸引学生专心投入。同时,开展优秀课件评比活动,保证网课质量和学习效果。

  在海通乡东森扶贫产业园内,三名教师轮流照看辅导厂内职工孩子集中学习。杨青玖详细询问产业园用工和学生学习效果,对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做好调查研究,发动乡村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等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村学生教育问题,切实解除家长返岗就业的后顾之忧。同时,要加强就业信息对接,帮助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尽快外出务工或就近临时就业,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确保今年实现稳定脱贫、决不返贫。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