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举办稳就业政策暨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发布会
——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2至6月免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7:3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3月23日,鹤壁市人社局组织举办稳就业政策暨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发布会。天海集团、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及鹤壁亚泰劳务有限公司、鹤壁新视野劳务有限公司、鹤壁聚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鹤壁铭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劳务公司的人员到场参会。

  鹤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中心主任徐爱兵通报了鹤壁市开展企业社会保险减负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社会保险中心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办理各类事项1.5万余件。对全市5346家缴费单位进行了筛查,初步筛查出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和社会组织180家,这些单位可享受2月至4月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中小微企业3940家,这些单位可享受2月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根据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鹤壁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每月可减免4300万元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预计5个月可为企业减负2.15亿元。大力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活动,为3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73万元,稳定岗位5783个。

  鹤壁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副处长张卫东发布了鹤壁市企业用工信息。截至3月21日,全市复工复产工商企业899家,返岗员工4.2万人,共有372家企业在鹤壁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注册。59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岗位需求1.5万余人。

  其中,天海集团766人、仕佳光子产业园96人、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18人、鹤壁耕德电子有限公司5340人、富士康(鹤壁)科技产业园6450人、鹤壁天汽模具有限公司102人、鹤壁泛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117人、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40人、鹤壁诺信电子有限公司112人、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234人。

  鹤壁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王飞发布鹤壁市稳就业政策。鹤壁市出台了《鹤壁市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鹤壁市鼓励外地人力资源到鹤就业创业的八项政策措施》,形成了“1+8”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意见》明确了构建多元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各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职责、提高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经费来源,压实了各级政府稳就业责任。外地人力资源在鹤壁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首次入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9个月以上的人员,由企业所在地县区财政全额报销来鹤入职时的航空、铁路、公路等公共交通费用,入职时的健康体检费由企业所在地县区财政和企业各负担50%;外地人力资源在鹤壁市企业入职,有固定住所、持有本地居住证的人员,其子女入学享受居住地居民待遇。此外,市人社局还指导企业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鼓励实行年度阶梯工资制度,对持有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外地人力资源人员实施租房补贴、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鹤壁市企业提供招工服务、向企业拨付新职工培训补贴、对创业孵化园区入驻经营单位及贫困家庭劳动力或返乡农民工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给予创业补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