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7:3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上午,鹤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和问题,安排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然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献泰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尚欣、王永青、李彦军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带领全市政法战线守初心、担使命,重作为、赢民心,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大庆之年再创新佳绩,安全稳定取得新成效,扫黑除恶收获新战果,平安建设实现新提升,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开创了政法工作新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提升之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加之疫情影响,对政法工作的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再夺“长安杯”为契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提升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化解经济领域、社会领域等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持打治一体,聚焦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坚决守护人民安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护航脱贫攻坚、护航企业发展、护航重点工作等方面做文章,全力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以争创全国试点为引领,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破除思维定势、僵化观念,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理念和思路,推进社会治理理念现代化;打造善治“指挥链”、建好基层“桥头堡”、画好共治“同心圆”,把体制优势更好转化为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推进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先导、自治基础、智治支撑作用,推进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提高学习研究、统筹谋划、改革创新、舆论引导等能力,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推动各项部署见实效。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贯彻,作为最大政治优势来坚守,作为最根本政治纪律来执行,坚决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政法工作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省驻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