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尉氏县调研时强调
突出规划引领 做好“南融”文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5 17:0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来到尉氏县,就脱贫攻坚、国土绿化、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制约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尉氏县要突出规划引领,在郑汴港深度融合发展的规划体系中找准自身定位,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加强对接沟通,推动区域产业、交通、生态等一体化发展,结合开封市城市空间布局做好“南融”文章,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当日,高建军来到邢庄乡簸箕任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任留喜,与他拉起了家常。年近七旬的任留喜精神健旺,对党的好政策赞不绝口。高建军说,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衡量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标尺,要多倾听群众心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同时,要突出产业带动,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庄头镇孙庄村植下的千亩刺槐,即将变为村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开港大道两侧的绿化工作,点缀了郑汴港生态绿心。高建军一路走、一路看,仔细检查了绿化质量和绿化效果,对尉氏县依托“四清、四定、四带动”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把国土绿化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与土地规划利用、国资国企改革相结合,努力探索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绿色发展路径。

  来到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瑞华和众大宋医药科技园,高建军查看了生产工艺,深入项目建设工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达产情况。得知两家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扩大投资愿望强烈时,高建军指出,在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好安全、环保等底线的前提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让企业全力投入生产经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