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
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5 16:46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

  专题研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 和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重点项目

  3月24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专题研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重点项目。市领导高喜东、徐汇川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县区、各功能区围绕公共卫生、市政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物资储备领域补短板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逐项梳理项目清单中的重大项目,本着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的原则,对进一步做好项目的甄别筛选、调整优化和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进行逐一明确。

  刘尚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正是下一步要全力补齐的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基础设施领域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发挥项目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秩序,为漯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刘尚进强调,项目谋划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步,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起跑线,各级、各部门都要有一批“明白人”集中抓好项目谋划工作。要注重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谋划,统筹考虑强功能、促提升、补短板、惠民生,强化给排水、供热、雨污分流等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高质量建设城市基础设施。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市、县、乡一体化应急管理平台,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平台系统;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节约高效的原则,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体系。要大力培养公共卫生人才,漯河医专要发挥学科优势,培养社会急缺的全科医务人员,为基层医院、卫生院所和疾病预防控制战线输送人才。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市发改部门要做好项目谋划指导工作,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区要摸准摸清政策导向,选好选准投资领域和项目,做好可行性分析,确保项目切实可行。要把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周例会等工作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抢抓政策机遇、市场机遇,持续做好项目策划、储备,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更牢、后劲更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