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加快5G基站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5 16:4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刘尚进调研漯河市5G基站和大数据产业园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5G基站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 以新基建助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发展

  3月23日下午,市长刘尚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四家运营商漯河分公司负责人,实地调研漯河市5G基站和大数据产业园等“新基建”推进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参加。

  刘尚进一行首先到源汇区开源大剧院门前5G基站,详细了解漯河市5G基站发展规划、项目推进、设备投资、覆盖能力、共建共享、电力供应等情况。刘尚进要求,市发改、工信、城管等部门要立足职能,加大对5G基站建设的规划衔接和支持力度,充分借助市政现有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漯河市5G基站建设步伐。希望中国铁塔漯河分公司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漯河争取更多投资、布局更多站点。

  来到中国移动漯河分公司,刘尚进一行深入漯河移动通信指挥调度中心、大数据中心机房和5G基站等处,认真了解漯河移动5G建设和应用推广等情况。了解到该公司在5G建设转供电改造方面的需求时,刘尚进要求随同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组成专班,尽快研究出台支持5G建设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更好服务全市5G网络建设。

  在西城区,刘尚进认真听取了市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并深入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大数据产业园概念规划和数字政府、五大智慧产业布局等,与项目负责人就楼体设计与风格、功能布局与先期建设重点等现场研究协商。刘尚进指出,加快5G基站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智慧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的有力抓手,一举有多效。市大数据产业园作为漯河市专业园区建设的又一重点,要加快完善园区规划设计,充分利用有限土地空间,保持建筑风格一致,切实做到适用长远、不留遗憾。要科学谋划,迅速启动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跟进写字楼等办公配套设施建设,更好带动全产业链招商引资;要抓紧研究出台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破解难题、优化服务,努力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