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中站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5 15:5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扎实落实好省脱贫攻坚第三调研组和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莅焦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3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到中站区,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中站区府城街道造店村,刘涛翻看贫困户档卡资料,详细询问该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具体信息掌握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产业扶贫推进情况等,核对档卡信息准确度,并就档卡资料不规范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刘涛指出,贫困户档卡资料规范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高标准完成好贫困户档卡资料规范建设工作。要规范填写,认真对比,逐户逐项核实档卡资料信息,做到账实相符,确保“户、表、机”三对照。对档卡资料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与上级沟通,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要把精准贯穿于问题整改和规范档卡资料全过程,一方面吃透上级政策,严格按要求把档卡资料整改好、规范好、建设好;另一方面对贫困群众进行再核查、再梳理、再确认,及时更新档卡信息,确保贫困群众的资料信息真实可靠。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排查,完善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以绣花功夫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帮扶单位和责任人要把底数摸清、把路子找准、把数据做实,量身定制针对性帮扶措施,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切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谋划上再扎实、作风转变上再到位,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和问题整改力度,真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