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深入汤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5 15:3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汤阴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任固镇岳儿寨南村张氏种植专业合作社,刘建发详细了解合作社的规模效益、带贫模式以及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刘建发前往该村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在河南麦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建发来到蔬菜大棚里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对该公司的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和带贫模式给予了肯定。

  刘建发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一线干部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刘建发强调,一是要加大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让贫困群众受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产业和就业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途径,要鼓励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发挥企业带贫作用。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要遍访贫困户,一户一策地为贫困户制定符合实际的帮扶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