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提效率 消费渐回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5 07:21 来源:河南日报

2020万众一心加油干 复工提效率 消费渐回暖

3月24日,市民们在郑州某商场逛街购物。随着疫情的好转,商场超市购物人数逐渐增多。(记者 邓放 摄)

2020万众一心加油干 复工提效率 消费渐回暖

3月24日,顾客在郑州某商场内挑选物品。(记者 邓放 摄)

2020万众一心加油干 复工提效率 消费渐回暖

3月21日,游客在汝阳县三屯镇丁沟村赏花踏青。(康红军 摄)

2020万众一心加油干 复工提效率 消费渐回暖

3月23日,新乡宝泉景区百万株郁金香迎春盛开,游客在花海中徜徉。(记者 聂冬晗 摄)

  消费:

  河南“百日消费大促”揭幕 多重优惠礼包激活“买买买”

  “一元狂欢购物节——周周见”全省线上促销活动、“畅通一公里、联通一百米”下沉社区活动、“农特产品、第一书记带货”及全省“品牌消费月”……未来100天,省市两级商务部门将着力推动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商超促销、电商带动、餐饮转型、汽车消费、农产品上行等。

  3月24日,河南省商务厅举办“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并公布了促进全省消费的一揽子行动计划。

  据了解,此次百日行动,以“提振消费、创业帮扶、以E抗疫”为主题,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省级层面密集推出15场惠民利民活动,示范带动各地开展促消费。省内多个市县也将结合本地资源优势,为“促消费”搭台唱戏,向消费者抛出了各种礼包。

  如濮阳市推出“水秀3·15权益套餐”活动,对《水秀》剧目演出和水秀宴餐饮套餐让利促销,综合折扣率84%;驻马店市印发了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步行街改造;开封市积极打造商旅文体会联动的商业步行街,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商业、观光、旅游特色街区;兰考县通过网上直播活动销售胡萝卜、鹿邑县组织大型电商企业开展苹果网上销售、上蔡县通过驻村第一书记代言网上销售黄姜,有效推进农产品销售。

  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都将积极参加“一元狂欢购物节——周周见”。目前,全省大型商超参与81家,优惠直接涉及品牌1500余个,覆盖4000余家门店。(记者 赵振杰)

  制造:

  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 整车产量破50万辆

  春暖花开复产忙,开足马力乘势上。在郑州东南部,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在自动化、智能化流水线上,一台台精致崭新的汽车陆续“下线”。

  3月24日,记者从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复工达到100%,3天前随着一辆上汽名爵NEWZS的揭幕,郑州基地迎来了第50万辆整车下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攻克了人员到岗、宿舍隔离、分供方管控等难关,于2月21日率先复产海外车印度分总成的生产,2月25日全面复产,一周后实现单班满负荷生产,3月22日开始双班满负荷生产。

  郑州基地是上汽乘用车继上海临港与南京浦口之后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目前,荣威、名爵在郑州布局的产能,占据了上汽自主品牌半壁江山。作为上汽智能化制造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郑州基地秉承上汽“精益化、标准化、柔性化、模块化,高质量标准体系”的“四化一高”生产制造体系,将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融合,通过“制造+物联网”的创新模式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工厂”,为郑州建设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去年,郑州基地生产整车27.6万辆。今年受疫情波及,第一季度的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复工后公司迅速按下‘加速键’,全力朝着今年的生产目标进发。”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记者 王延辉)

  防洪:

  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全面复工

  3月24日,记者从河南黄河河务局获悉,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的12个在建标段已全面复工。

  近日,河南黄河河务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建工程复工专题会议,对在建工程逐项梳理,综合疫情形势、工程特点、气候条件等因素,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目标清单。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复工应急预案、工程复工管理实施细则,督促各标段加快工程复工,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随后,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12处在建标段在完成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复工人员底数摸清、生产物资齐全、防护物资储备充足等条件下,向审批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材料、疫情防控方案等相关信息。

  重大水利工程是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的骨干。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河南黄河河务局将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复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树木种植及管护、路肩硬化等任务全面铺开,各项工程有序进行,以推动重要节点任务按期完成,确保黄河安澜。(记者 曾鸣 通讯员 祖士保)

  电商:

  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内企业 “复工复产”转向“增量扩产”

  3月22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随着一系列有力的监督服务措施的落实,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内企业、在建项目目前已全部复工。

  据悉,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安全平稳运行,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相关部门全员上岗,组成企业服务专班,深入各企业复工一线,提供一对一精确指导和贴心服务,既做好抗疫“监督员”,也当好企业的“后勤员”。截至目前,已为唯品会、菜鸟、易通等跨境电商企业协调解决用工800多人;为区内其他企业解决供餐3000余份,解决一次性医用口罩7500只。

  当前,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内企业生产正由“复工复产”转向“增量扩产”。截至3月19日,区内跨境电商企业今年已累计申报进出口单量1237.07万单、货值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4%、99.7%。(记者 杨凌 通讯员 杨宇 李萍)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