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电商抓住疫情期间的线上“机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4 18:3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3月16日,记者从许昌市商务局了解到,许昌市各类电商平台发挥各自的优势,帮助企业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长葛市“农购网”为网络对接平台,发挥网上“点对点”精准对接的优势,先后对接淘宝、京东生鲜等电商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公益专场”,线上累计销售胡萝卜3000余单80余吨,帮贫困户解决了胡萝卜滞销的难题。

  胖东来、永辉、亨源通、新田360、九弟等商超企业,利用自营平台、购物APP等,与配送平台建立供给服务联盟,免费在线上发布蔬果产品,居民社区统一订购。其中,永辉超市许昌万达店通过永辉生活APP,日均订单量超过800单,2月份销售额约为90万元;亨源通超市2月份通过微信群每天销售约400单,销售额近30万元。

  市商务局组织各类电商企业,采取开通农产品入驻绿色通道、加大宣传促销力度、进行直播带货等营销方式,以及线上采购、线下统一配送的“直购直销”模式,增加网上销量。该局引导合作社、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进行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助力农产品触网“突围”。

  市电商办积极对接省商务厅、市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全球贸易通、环球资源网、阿里巴巴国际站等机构和平台,为许昌市电商企业提供免费的线上电子商务培训。

  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平台优势、渠道优势、供应链优势、零接触配送优势和零接触服务优势,一手抓抗疫保供,一手抓经济发展,营造浓厚的氛围,提供政策支持,对保障市场供应、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